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北京市教委领导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01来源:学校办公室

  8月30日下午,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吴雅星处长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对假期里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对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党委书记洪伟,副书记、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董国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王定东一行先后来到校门口、学生公寓、食堂等重要场所,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工作和重点部位防控情况。卢小平重点汇报了秋季学期学生分批次返校报到情况,以及校门管理、人员管控、环境消杀、食堂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王定东对我校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建立师生信息台账,继续做好日常体温监测,关注秋季流行性疾病,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防控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二是加强后勤、保安、餐饮等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定期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的环境采样,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环境消杀,全力以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加强宣传,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强化思想教育和遵规守纪教育;四是加强对实习生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工作动态和健康状态,指导实习生做到学业和防护两不误。最后,王定东指出秋季学期也是冬奥会筹备的关键期,学校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保障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

  学校将认真落实市教委领导的工作指示,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