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6来源:学生处

  7月2日至4日,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在三个校区分别举行了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共同庆祝和见证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各(原)教学院系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主任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校长卢小平首先祝贺2021届毕业生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取得的成绩,96名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品德高尚,获得了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187名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61名优秀士兵免试直升本科;虽然本届毕业生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就业率仍达到88%;这是向母校交上的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卢小平在为同学们送上祝福的同时,还为大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回顾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努力汲取前进力量;二是要传承红色电子文化,努力实现产业报国的理想。从现在开始的随后三十年,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时期,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恰逢其时,衷心地祝愿同学们成为伟大时代的建设者、成为伟大的中国梦的践行者,成为历史奇迹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对学长学姐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校领导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1届北京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及各(原)教学院系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随后,各(原)教学院系领导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名单,各班级代表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并与领导合影。

  今年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毕业纪念品 —— 个人名章,印章正面为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徽及校名字样,侧面为“博学笃行 术道精诚”的校训,底部为个人定制的隶书姓名。暖心的毕业纪念品,专属定制独一无二,让学子们惊讶、感动又爱不释手。由学校领导及各(原)教学院系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这枚印章代表着学校对同学们美好期待的纪念品,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未来的事业中镌刻下自己的名字,产业报国、贡献力量。”

  向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献花环节将典礼推向高潮,毕业生代表与老师紧紧相拥,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深深谢意,瞬间戳中师生的泪点。二级学院纷纷通过“感恩北信、扬帆起航”视频短片及学生献歌等形式表达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期许,同时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自豪感和产业报国热情。最后,各(原)教学院系毕业生代表送上了为母校精心准备的纪念品,送上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学校党委书记洪伟、校长卢小平、副校长、校长助理、各教学院系领导、相关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办)、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2021届毕业生约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东区


毕业典礼现场-本部


毕业典礼现场-南区


洪伟出席毕业典礼


校长卢小平致辞


副校长董国东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北京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二级学院领导宣读毕业生名单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学生代表向辅导员、班主任致谢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