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30来源:党委组织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于6月25日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领导、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校级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赵建林主持。
  党委书记洪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与党始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抓基层强基础密不可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展望未来,学校改革发展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高职学院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一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三是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四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贾清水宣读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建创新项目的决定》,紧接着学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负责人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伴随著欢快的颁奖曲,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接下来,先进基层党组织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旭光同志、优秀党员代表本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李莹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通用能力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刘辉同志和北京电控第二届“筑梦电控人”产业互联网学院教学副院长孙奇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动情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由衷感恩组织悉心培养,回顾过往重温初心使命,决心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做贡献,展望未来迈上奋进新征程。
  大会上,洪伟和卢小平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标志着作为我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研究宣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为社会提供先进思想文化引领服务的教学科研机构——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了。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主席台领导

洪伟讲话

赵建林主持大会

贾清水宣读表彰决定

张旭光发言

刘辉发言

李莹发言

孙奇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建创新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校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