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2021年春季学生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06来源:学生处

  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4月30日上午,学校2021年春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运动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洪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赵建林、董国东、贾清水、张晓蕾、单新蕊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长李隽主持开幕式。

  早上7点40分,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卢小平致开幕词。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全力打造实践育人新格局,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历时十届的学校体育节,已经成为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

  随后,体育部主任刘全明对第十届体育节总体方案进行简要介绍,裁判员代表李秋淮老师和运动员代表数字艺术系运动员代表张军浩同学先后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卢小平宣布学校2021年春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此次运动会体育竞赛是在10个单项和3个团体项目进行激烈角逐,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你追我赶、为院系争光,用青春谱写精彩,用汗水铸就辉煌。各院系拉拉队员们热情的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此次运动会取得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荣获团体总分前六名的教学院系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软件与信息学院、交通工程系、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自动化学院、数字艺术系,经济管理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最后,由洪伟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他指出,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苦练专业技能本领。把今天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同时秉承“博学笃行、术道精诚”的校训精神,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奠定扎实的身体基础,真正担负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制定了“十四五”战略规划,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高职学院的目标。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更需要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运动会,各筹备组积极准备,各教学院认真组织,积极训练,参与师生达1500余人。

大会现场
升旗仪式
洪伟致词
卢小平致词
比赛掠影1
比赛掠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