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校企合作繁荣产业生态 产教融合共筑人才高地
——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02来源:宣传部
  4月25日,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职成教育处处长王东江,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小平、副校长张晓蕾,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政企合作伙伴业务部部长郭洪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政企教育拓展部部长王梓宇,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首席技术官于灏、副总经理朱波、生态发展总监魏康、麒麟软件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孙盛勇、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发展部产品经理余江、北京永洪科技客户总监赵喆等企业界代表出席了活动。参加分会场活动的还有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近百名师生。
  华为开发者大会是华为面向ICT领域的全球开发者的年度顶级旗舰活动,与会者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分享深圳主会场的技术盛宴,以现场参与的形式感受ICT前沿技术在行业的深度创新和最佳实践,并共同见证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围绕华为云、鲲鹏等领域加速“产学研用”闭环建设,共建产业学院和联盟实训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发言。王东江对多方的合作予以祝贺,强调学校、企业双方要从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构建应用场景下模块化课堂、开发活页式教材、共建共享师资库和实训实习基地、创新评价方式等方面将合作推向深化,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有企业情怀、适应企业需求的优秀人才。卢小平指出开发者是数字时代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与华为在资源开发、教学、培训、考试、认证、交流等领域广泛合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发挥重要作用。郭洪斌表示华为愿意做ICT人才培育的黑土地,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朱波经理表示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将开放合作,从产教融合激励的角度去助力区域产业创新人才培养。
  分会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鲲鹏、昇腾、容器、微服务、DevOps、 数据库、区块链、数据通信、多接入边缘计算等ICT前沿技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深化与ICT生态圈优秀企业合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授牌仪式
王东江讲话
签约现场
合影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