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置校内接种点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3-25来源:宣传部
  3月25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置校内接种点集中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学校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号召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同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成立了接种工作专班,制定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秉持“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在各校区开始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为方便广大师生接种疫苗,经朝阳区卫健部门批准,在学校设置了疫苗接种点,接种点设在东校区报告厅。并按照要求做好接种流程布置,将报告厅划分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知情同意书签署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
  清晰的指引标识,热情的咨询服务,接种点内,消毒液、口罩、纸巾等防护物品配备齐全……在校内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师生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预检、登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可以不出校门就能打疫苗,很方便。现场秩序很好,很快就完成了接种,留观30分钟后才允许离开,也很放心。”现场一位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学生说。还有的学生说,“不出校门就能打疫苗。太方便了,好多同学都自愿接种了。”
  接种期间,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董国东等校领导来到接种点、留观区,看望、鼓励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教职工和学生,关心、慰问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 为积极推进全校新冠疫苗免疫接种工作,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在学校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为师生员工接种疫苗做表率。
  截至目前,学校师生疫苗接种2237人,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全体师生第一针疫苗接种,4月底前完成全部两针接种。第一批接种完成后,将暂停接种点运行,待学生返校后再组织开展第二批疫苗接种。
  此次疫苗接种,朝阳区东坝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接种工作专班进驻学校,为师生开展疫苗接种提供专业服务。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总务处、教学院系等,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协同配合,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提前安排好接种流程,确保了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