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建言“十四五”规划 献策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29来源:宣传部

  为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进一步体现全员参与原则,集思广益,广开言路,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于11月1日至12月3日期间,学校党委在全校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了“建言‘十四五’规划,献策高质量发展”活动。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院系、行政部门,本着指导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原则,分整体规划、专项规划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教学院系、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分别牵头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研讨会16场,285名骨干教师、职工代表、党员代表、非中共人士提交意见建议731条。通过归纳整合,最终汇总生成建议186条。其中专业发展与教学改革专项规划11个方面59条;人力资源建设专项规划22条;科研与社会服务专项规划22条;涉及学生素质教育专项规划19条;教育国际化专项规划16条。学校领导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高度重视,对186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中建议逐条分析,深入研究,于12月18日完成意见反馈,“十四五”规划吸纳建议121条,38条建议逐步在日常工作中落实。

  在“建言'十四五'规划,献策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广大师生员工发挥主人翁责任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参与“十四五”蓝图绘制,使规划成为集聚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路线图”和“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