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12-14来源:团委
  2020年12月11日,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本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钱玉萍、副校长董国东出席会议。学校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校第二届团委委员、院(系)团总支书记应邀参会。  
  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12月7日中午团委组织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动员会,12月11日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各分团团长、副团长、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开幕式上,钱玉萍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学校学生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学生工作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钱玉萍指出,学校依据《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具体表现,也是确保学生能够行使合法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具体举措。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肩负着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立足新起点、开创新业绩的历史责任。她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国之心。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创新。
  根据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分团讨论和主席团会议,大会通过了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学校团委书记刘钧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团委向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嘱托和广大同学的信赖,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学生会“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的工作宗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聚焦问题短板,聚力深化改革,努力构建学生会工作新格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一个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弘扬时代精神,共同追寻青春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李可、徐坤宇、张强、谢其源、潘鑫5位同学当选学校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