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9来源:宣传部

  1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本部6号楼2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小平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小平对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治校效能。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现代化高等职业学校而努力!

  会议中,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央新闻视频,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个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