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钱晓燕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0-07-27来源:国际教育部

  7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钱晓燕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贾清水、校长助理张海建在院本部综合楼218会议室接待钱晓燕一行。

  贾清水对钱晓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发展沿革、学校概况、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跨境师生文化交流学习、海外分校建设、“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情况。

  贾清水对人社部开展的国际实习生项目表示对我校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可以给我校学生带来到国外企业实习的窗口,有助于学生开拓国际视野、积累国外企业实践经验,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增加交流与合作。

  钱晓燕介绍了“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的开展情况,该计划包括中法、中德、中新三个实习生交流项目,旨在加强双边人文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青年对对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增进进入职场的实践经验。并详细介绍了申请人资格、实习企业类型、项目资助情况、签证办理等规定和流程,以及到目前为止中外双方互派实习生的情况。

  钱晓燕对我校跨境师生交流,尤其是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认为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互设海外实习基地项目的多年合作非常有利于开展中新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

  通过交流研讨,双方达成了在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项目合作的一致意见,我校各教学院系及国际教育部帮助我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联系在德国、法国、新加坡的实习企业,并帮助上述三个国家的实习学生联系在我国实习的企业;人社部国际合作司相关部门负责协调项目资助和签证事宜。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崔卫红副主任、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双边合作处吴菁菁处长、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国际实习生项目服务处李颖处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产教分会祝小伟副秘书长,中德职教产教融合联盟刘宇秘书长、李杏丽副秘书长以及我校国际教育部主任李兴志、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史宝会、电子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李学礼、数字艺术系主任姜旭陪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