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校团委召开第六届“青春榜样”答辩评审会
时间:2020-05-01来源:团委
  2020年4月27日下午,校团委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第六届“青春榜样”线上答辩评审会。
  自2020年2月校团委启动第六届“青春榜样”评选活动以来,各院系团总支、团支部纷纷响应,大力宣传,深入挖掘我校学生投身战“疫”一线、扎根基层、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本次评选还设立了“爱岗敬业”榜样评选项目,面向毕业生评选,激发团员青年寻找典型、学习先进的热情,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学生自荐、师生举荐、团学组织推荐三种方式,经资格审查、团委会审议、网络点赞等环节后,最终确定了16名候选人。
  在答辩评审会现场,“青春榜样”候选人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分享了成长心路。他们当中既有曾赴西藏执行维稳任务的武警战士、也有在战“疫”一线担当奉献的志愿先锋;既有毕业后参加国家“西部计划”投身新疆脱贫攻坚的优秀青年,也有全面发展、服务同学的团学骨干,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及毕业生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最终,通过视频讲演与答辩,电子与自动化学院郭昕,软件与信息学院王鑫宇、邓恩浩、郭静怡与毕业生隗杰,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赵葆萱、才子豪与毕业生李澍居,经济管理学院王麒,数字艺术系李思佳、陈亮,交通工程系王现昌等12位同学被评为我校第六届“青春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