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9来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北京市教委、北京电控等上级部门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二要遵守防控要求,积极开展防控。针对这次疫情,学校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学校已建立了师生情况工作台账,学生应每天向班主任老师报告外出或居家情况及健康状况,教职工应每天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外出或居家情况及健康状况。

  三要实施延期开学,做好准备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等待后续通知。请全体学生(包括留学生、订单培养班学生等)务必不要提前返校。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及保障学校基本运行运转人员外,其他教职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将制定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方案,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学生开展在线学习,做到离校不离教、离校不离学。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体师生及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