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在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12-31来源:通用能力教学部

  为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由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IEEAC-HVC、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联合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于2019年12月29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落下帷幕。中国职业技术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中国职业技术学会副会长、浙江机电职业学院校长丁金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首席执行官王啸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包括全国6大赛区, 300余支队伍超过1200名学生参赛。此次中国区总决赛大赛是由6个分赛区脱颖而出的43所职业技术学院的65支队伍,汇聚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争夺中国赛区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经过模拟运营、企业运营汇报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代表我校参赛的选手是来自财经管理学院的王圣尧、何宗冕、刘志鹏、李松庭、崔菲菲、李晨、来自计算机与通讯学院的王一鸣、刘暮朝、赵葆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王圣尧、何宗冕、刘志鹏、李松庭、王一鸣组成的一队获得总决赛的银奖;崔菲菲、李晨、刘暮朝、赵葆萱组成的二队获得铜奖代表队,同时我校还荣获国际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单位。

  通过本次比赛吸引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融,有效促进了我校职业院校的国际交流,提升我校职业教育的国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