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我校王麒同学获评北京市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
时间:2021-05-19来源:共青团委员会
  2021年2月,经我校志愿服务队推荐,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严格评审、认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824071班学生王麒同学获评北京市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他也成为了我校第一位在校期间获评该荣誉的学生。
  王麒在校期间担任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1824071班团支部书记、青春红丝带(东区)社团社长、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北信职团队长、担任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核心讲师团宣传部部长、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办公室骨干、北京市红十字会会员。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2018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服务、2019-2020年度首都无偿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为2108.5小时,累计献血4800ml(其中4次全血、9次成分血)。
  2019年11月28日,王麒作为北京大学生防艾志愿者代表之一参加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有幸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的接见,向她分享了学校的防艾活动,并得到了高度认可和赞赏。2020年1月,作为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代表,他参加了由人民政协报主办的青少年艾滋病防治交流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自觉的加入到首都无偿献血秩序维护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与一线志愿者们共同抗疫。
  在校期间,王麒获评了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服务年度成就奖、学校第六届“青春榜样”等多项荣誉,近日,王麒还获得了“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学校团委会继续将志愿服务理念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使志愿服务成为了学生服务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在提高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荣誉证书
世园会志愿服务
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