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我校荣获北京电控共青团多项荣誉
时间:2021-05-07来源:团委

  4月28日,北京电控团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学校东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所属单位党委领导、主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岳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向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北京电控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寄语青年牢牢把握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脉搏,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新时代勇挑重担,再立新功。他对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是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汲取智慧力量,主动践行使命担当。各级团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下功夫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产业报国。进一步坚定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坚持“一二一一”核心战略不动摇,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企业的发展有机结合,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成长成才。三是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争做有为青年。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科技攻关、创新创效等活动,充分展示北京电控青年的时代担当,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

  在学校党委和北京电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校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获得2020年度北京电控共青团系统多项荣誉。会上,北京电控团委书记刘淼宣读表彰决定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党委宣传部部长郭华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虹向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校团委、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计算机与通信学院1773034班团支部、经济管理学院1924011班团支部、交通工程系1926021班团支部被授予“北京电控五四红旗团组织”;刘钧等5名团干部荣获“北京电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陈思羽等18名团员获得“北京电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会上,益泰集团、京东方、北方华创、燕东微、技师学院、电子党校10家单位团员青年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抒发北京电控青年爱党爱国之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志向与担当电子与自动化学院读书沙龙社团精心准备的原创情景诗朗诵《西花厅的海棠花开了》,深切表达了北信青年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热爱与缅怀。同学们的深情演出引发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节目荣获北京电控团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报演出“优秀展演奖”。

  学校团委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电控团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副校长董国东、宣传部长李隽、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蓓出席会议。学校团委委员、院(系)团总支书记教职工团员和受表彰集体与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