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校团委组织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9来源:团委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24日,学校团委组织新发展团员、“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团员和团干部代表等共计150名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一早,师生们先后来到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主席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代中央领导人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况。随后师生们前往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图书馆、香山专用电话局、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处等革命旧址,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留下的历史印记,深切体会建立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当天下午,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崇敬之情,全体师生步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师生们认真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章节,在各类实物及《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前驻足观看,深刻感受当年党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迸发出新时代青年不忘跟党初心,勇担时代重任的深厚情感。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二层“四梁八柱”敞轩,新发展团员和“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团员宣誓仪式。“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首先为新发展团员佩戴了团徽,在团委书记刘钧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软件与信息学院孟繁宇同学代表“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做了发言。樊琪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践学习为基础,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将此次学习活动的感悟与其他同学进行分享,共同进步。刘钧在做活动总结时谈到,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背景下组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深入理解团的历史就是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史,要在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实现个人的价值,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各方面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是学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一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班第一次实践教育活动。学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学习、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