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我校荣获“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称号
时间:2020-09-27来源:学生处

  金秋暖阳,爱心绵长。9月25日下午,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助学圆梦育新人 决战决胜谱新篇”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我校荣获“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重提高依法资助、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水平。学校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创新,提出完善学校资助体系建设、推进二级学院资助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项目任务形成“6+4+X”的资助工作体系,即:建立 奖、助、贷、减、免,补六位一体资助体系(“6”),四级条块化管理联动(“4”),院系特色育人活动(“X”)的工作体系。由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职能处室、教学院系联动,形成权责清晰、条块联动的体制机制,打通全方位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将党和国家对于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充分传递,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的问题有人问,困难学生的生活有人管,困难学生的事情有人办。 

  本次评选活动,我校学生处资助工作干事彭路老师、软件与信息学院学生李匀怡获得“首都学生资助推荐学习个人”光荣称号,先进事迹被“现代教育报”、“搜狐网”、“千龙网”转载。我校副校长单新蕊和获奖师生出席了颁奖典礼。 

  新时代对资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将按照国家要求和学生需求,继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能力,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