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刻苦训练展技能,精神品质促学业
时间:2018-10-29来源:学生处
  10月19日上午“十月秋气寒意浓,官兵斗志冲长空”,我校2018级1200余名学生,完了为期13天的军训,军训闭营式在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第一训练场举行。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董国东、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李斌、学生军训团团长安长成、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白小伟及各院系领导及驻训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等一起参加了2018级军训闭营式。
  9点整,军训闭营式准时以阅兵式拉开序幕,训练场上“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声此起彼伏,整齐且嘹亮。在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中,便可感受到同学们训练的成果。随后开展的分列式展示,2018级学生踏步而来,眼神坚定,步伐一致,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各个连队都展现出了青春的蓬勃与风采。同学们以整齐划一的正步、铿锵有力的呐喊,彰显着这十三日破茧成蝶般的蜕变,展现了北信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本次军训成果展示的项目有,字幕、特种战术、女子旗语、男子擒敌拳、女子匕首操,男子刺杀操6个项目。动作整齐、声音洪亮、精神抖擞,身姿矫健,各个项目的精彩展示,获得在场老师,特别是家长代表热烈的掌声,个别家长看到孩子们的表现,留下了激动又自豪的泪水。
董国东副校长在军训期间多次来到军训基地慰问全体驻训老师和学生,观摩同学们的日常训练,询问学生的住宿、饮食等情况。董校长表示对同学们13天完成的自我蜕变,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闭营式上,董校长宣读了对交通工程系、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软件与信息学院三个优秀军训集体;表彰了计算机与通信学院70名,经济与管理学院63人,软件与信息学院53人,电子与自动化学院40人,数字与艺术系52人,交通工程系32人,总计310名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努力,提升自我,继续争当标兵。
  此次军训我院学子在教官们身体力行的示范下,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军人的责任担当,同学们不畏艰苦,用坚持不懈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了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三支队、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各位领导、教官的肯定,卢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赞赏同学们经历了“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寒冷天气的考验,抵制住了手机的诱惑,经受了汗水的洗礼,饱尝了摸爬滚打的滋味,凭借顽强的毅力,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北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
  闭营式在全体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中推向高潮,军训就如同一场登山旅行,过程虽然艰苦,汗水伴随一路,但坚持下去,登上山顶,便会邂逅别样的风景。北信学子用他们的青春汗水,浸染了这片军绿;以不服输的精神,挑战自我极限。希望同学们可以一直保留着军训期间这份坚毅的品格,更好的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