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埃及学历留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8-07-02来源:国际教育部
  2018年6月28日下午2点,2018届埃及学历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我校本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埃及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参赞侯赛因先生,我校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贾清水,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李学礼,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书记杨欣,国际教育部主任李兴志,MEK基金会驻校管理教师大力克,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及国际教育部相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典礼。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会场播放了国际教育部为此届毕业生制作的纪念视频,学生看着自己曾经青涩的模样,聆听校领导及教师们的离别赠言,回首四年中在我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学生们深受感动。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卢校长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到来表示欢迎,对2018届埃及学历毕业生的衷心祝贺。随后他回顾了此届毕业生在我校的优异表现,并对曾付出过努力的教职工们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牢记师生情,勿忘同窗谊,卢校长引用中国古代哲学家“孔子”的名言,鼓励学生在今后的人生中成为一个睿智、仁爱、勇敢的人,为中埃两国的共同发展做出他们的贡献。
  接着,埃及驻华文化参赞侯赛因先生在讲话中也表示了对毕业生的祝贺,感谢了为埃及留学生项目做出努力的各方,并表示将会继续积极支持中埃文化事业的发展,希望未来可以与我校有更广阔的合作。
  之后,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张英伟老师回顾了与埃及留学生四年间朝夕相处的时光,希望同学们继续用雄鹰的勇气、蜗牛的坚持去攀登人生及知识的金字塔。来自MEK基金会的驻校管理教师大力克向学校以及各方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为埃及发展作出贡献。毕业生代表平安在发言中洋溢出对学校和老师的依恋之情,对母校、埃及慈善基金会和使馆的衷心感谢,他将会牢记使命,铭记校领导及各位老师对他们的殷切期盼,成为搭建中埃共同发展的纽带,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由卢校长、贾校长、文化参赞亲自为三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由卢校长、贾校长为全体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之后,该届毕业生向教师代表献花致敬并播放了毕业生向母校致谢的视频,毕业生们纷纷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在北信有了一个完美的结束,北信永远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个家,他们一定会常回来看看;之后学校为所有留学生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我校毕业后,2018届所有学生都将赴北京交通大学专升本,预计学习1年之后,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的学士学位,毕业典礼最后,领导、教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2018届毕业生是我校与埃及MEK基金会合作开展留学生教育以来,首批被派遣到我校攻读机电一体化专业的留学生。参与过留学生管理与教学的领导与老师们,对他们都存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为了使此次毕业典礼能够顺利进行,增强毕业生们对母校的归属感,副校长贾清水,专门组织国际教育部、校办公室、总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提前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在毕业典礼当天大家各司其职,使本届学历留学生毕业典礼得以成功举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建成国际化校园的规划蓝图必将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