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2018届高职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8-07-10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七月流火,离愁满校园。2018年7月6日、7日、8日, 我校1669名毕业生欢聚一堂,分别在三校区隆重举行了2018届高职学生毕业典礼,热烈庆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学校领导、各二级教学院系领导、老师、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校长卢小平发表“知行合一,人生正确的打开方式”的毕业致辞。首先,贺祝2018届毕业生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 84名同获得了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133名同学被录取到本科院校继续学习;46名优秀士兵免试直升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4%,签约率达到97.6%。向母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之后,卢校长讲到:“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一要志存高远,二要脚踏实地。这就是知行合一的人生哲学,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有实干精神。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希望北信培养的毕业生,都做“知行合一”的楷模。
  随后,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对师哥师姐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的感恩,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董国东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届北京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随后,各教学院系领导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名单,各班级代表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并与领导合影。
  向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献花环节将典礼推向高潮,毕业生代表与老师紧紧相拥,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深深谢意,瞬间戳中同学们的泪点,此时同学们头脑中闪现的是师生一起学习、生活、相处的画面。
  最后,各教学院系毕业生代表送上了为母校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有体现3D打印专业的富春山居图,有代表通信领先技术的北斗卫星模型,还有毕业生用心集体创作的油画北信印象和“博学笃行、术道精诚”校训精神木刻作品,毕业生代表阐述了寓意,感谢母校的培养,送上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北信之歌》中结束。同学们也格外珍惜返回母校的机会,他们与师长聊天谈心,他们尽情地在校园里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2018届毕业生毕业了,他们必将带着北信深深地印记,师长的殷殷期望,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成为伟大时代的建设者、成为伟大的中国梦的践行者,成为历史奇迹的见证者和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