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返校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8-20来源:教务处、学生处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和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安排
  (一)新生报到安排
  1.第一批(北京市内高职新生):8月25日报到,8月26日至29日开展入学教育,8月30日正式上课。
  2.第二批(贯通培养项目新生):8月26日报到,8月27日至29日开展入学教育,8月30日正式上课。
  3.第三批(京外高职新生):9月3日报到,9月4日至5日开展入学教育,9月6日正式上课。
  (二)老生返校安排
  1.第一批(高职毕业年级和贯通培养项目各年级学生):8月29日返校,8月30日正式上课,开展线下教学。
  2.第二批(其他非毕业年级学生):9月12日返校,前2周开展线上教学,自第3周(9月13日)起,开展线下教学。
  二、返校条件
  (一)京内学生返(到)校标准
  1.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含新生,下同),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以及有效证件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2.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以及有效证件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二)京外学生返(到)校标准
  1.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持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2.居住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域内或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和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后,可向学院申请返(到)校。在学校批准之前不得擅自返京返校和到校报到。
  (三)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及有效证件返校和到校报到。在京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学生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及有效证件返校和到校报到。
  (四)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以及各类关联人员的,暂不返校报到;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各类关联人员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及有效证件返校和到校报到。
  (五)全体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开学前14天连续健康监测;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后,可提出返校申请。经所在学院批准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及有效证件返校和到校报到。
  (六)其他不适宜返校的情况,暂不报到。
  三、报到流程
  (一)新生报到
  请在学校门口出示健康宝绿码、通信行程绿码、进行人脸识别、测量体温、进校门完成行李消毒后,新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证明材料到各校区“一站式”报到服务点现场进行确认报到后,到学生公寓进行行李消毒后,直接进入学生公寓。
  (二)老生报到
  请在学校门口出示健康宝绿码、通信行程绿码、进行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后,到学生公寓进行行李消毒,直接进入学生公寓。
 
教务处、学生处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