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高职三年级学生开学返校通知书
时间:2020-08-17来源:学生处
各位同学及家长:
  你们好!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可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8月22日起,高职三年级学生开学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安排
  1. 返校时间:8月22日(周六)、23日(周日)。
  2. 返校后安排:8月24日正式上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前10周开展线下课程教学,完成结课考试后,通过在线方式开展毕业设计等活动。
  二、返校条件:
  1. 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以及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2. 中风险地区学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以及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3. 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
  4. 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5. 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报院系领导批准后方可返校;
  6.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
  7.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准备
  1. 及时预约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将核酸检测报告截图上交班主任;
  2. 上报班主任返校前14天本人及家人体温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及出行轨迹;
  3. 返校前7日健康绿码截图以及签署承诺书截图,发给班主任;
  4. 手机端提前安装企业微信app,返校前在企业微信“工作台”中,核验“出入证(学生)”,如有问题及时向班主任反馈;
  5. 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手消液等,准备好饭盒等个人生活物品;
  (二)返校报到流程
  1. 在校门口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测温、核验出入证;
  2. 在教学院系报到处上交承诺书纸质版及核酸检测证明、核验健康绿码后直接前往宿舍楼;
  3. 在宿舍楼门口,进行行李消杀和手消毒,核验身份及体温测量后入住宿舍。
  四、返校要求
  1. 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返校时间和批次返校报到。
  2. 同学们要落实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如实反馈个人及家人健康情况和出行轨迹,绝不能隐瞒个人情况和带病返校,签署承诺书。
  3. 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 新学期校园实施相对封闭式管理,送学生返校的家长及车辆均不得进入校园,望予以理解和支持。进出校园需要测温及核验身份。
  5. 新学期同学们要积极配合戴口罩、通风、消毒、“晨午晚”体温检测、分时错峰就餐洗浴、不扎堆不聚集、严禁串宿舍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各位同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实现了零疫情。新学期即将开启,为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在新学期仍要保持警惕,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常态化防控错,做到学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实现学业和疫情防控双丰收!
                                              
学生处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