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北信
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开班
时间:2020-11-19来源:头条 搜狐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第1期“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专题”正式启动。

  同步课堂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线下主会场,设置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3个线下分会场,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万名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院校长和创新团队骨干教师通过“智能化同步课堂”参加了线上学习。

  鲁昕的报告分为8个部分,她从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教育发展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谈起,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新形势、新格局,站在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战略高度,分析了未来5-15年国家发展新蓝图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鲁昕强调,“十四五”期间,国家要建设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高质量的现代教育体系,职业教育要对接产业发展,扬长板、补短板,对标新职业、整合新知识、创造新技术、培养新技能,职业教育创新要聚焦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做好传统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职业院校教师特别是创新团队教师要研究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现代产业发展,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承担起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打造高水平结构化的教师团队,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宋磊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职业院校当前发展要紧跟时代前沿确定目标,以就业为导向,回应市场呼唤和产业升级要求,创新团队教师需要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提升能力,致力于改革升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改造升级专业课程体系,为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作出努力。


鲁昕会长授课


宋磊副司长主持

四个会场合照

 

学员手机端收看直播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