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干部培训暨工作会
时间:2022-02-21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全面部署新一年学校工作,更好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校姓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15日、17日,信息学院(电子党校)召开2022年寒假干部培训暨工作会。
  干部培训会上,学校邀请大兴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建平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资政育人 推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作了题为“专业发展若干问题研究与思考”的报告。报告通过大量引用政策依据,数据分析和发展成果充分论证了对接产业、找准需求、教育层次、人才规格、关键技术等专业发展的五个重大问题,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学校在按照“十四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为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和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纪委书记胡西南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贯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集体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和第三集,以案为鉴,以案释法。
  工作会上,胡西南和卢小平分别解读了2022年度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计划纲要。2022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中部署了六项主要工作,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实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推进和谐稳定一起向未来。2022年度行政工作计划纲要中明确了学校行政工作的十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全面推动“十四五”战略,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学科专业领先工程,确保“北特高”圆满收官;四是推进立德树人育人工程,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五是推进人力资源卓越工程,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六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七是实施新时代党校建设工程,服务电控党建与事业发展;八是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九是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加快校园数字化转型;十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校园后勤保障能力。
  2022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首都教育现代化和电控产业发展需要,加快落实学校“1464”核心战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工作,学校各级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聆听了校长卢小平作的专题报告。纪委书记胡西南、副校长赵建林、张晓蕾、吕冀宁分别主持各专题培训。

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干部培训暨工作会

校长卢小平作报告
纪委书记胡西南进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贯
大兴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建平授课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