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圆梦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
——我校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观赛任务
时间:2022-02-25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0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圆满闭幕。北京“双奥之城”谱写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精彩华章,北京冬奥会因简约、安全、精彩而“无与伦比”为历史所铭记。
  我校团委副书记樊琪、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李思佳和学生石均豪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北京冬奥赛会志愿者。临行前,学校举行了冬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志愿者们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和庄严的承诺进行宣誓,表达了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冬奥期间,李思佳、石均豪进入涉奥人员所驻闭环酒店,主要任务是为入住酒店的外籍宾客及酒店赛事服务保障组提供翻译沟通服务,撰写和整理每日工作简报。樊琪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支持保障与激励,与领域志愿者经理和闭环中的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并通过沟通协调,协助解决相关问题。他们满怀激情,热心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除夕夜,学校党委书记洪伟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线上慰问,校团委为志愿者发去了家人“贴心话”的视频,体现了学校和领导对志愿者的关心与关爱。志愿者代表动情地说到“作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的一员,能够代表中国的‘90后、00后’成为世界上第一批‘双奥青年’,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冬奥,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言语中透着年轻人的激情与自信。
  此外,我校还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冬奥会观赛活动,感受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空前盛况。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迎泽、通用能力教学部副部长刘全明分别牵头组织和带队,观看了女子冰球、男子速度滑冰等项目的比赛,党委书记洪伟参加活动。令人激动的是第二批观赛教职工在国家速滑馆,见证了中国男子运动员高亭宇以34.32秒的成绩打破男子速度滑冰500米奥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的激动时刻,与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喝彩!观赛后,刘全明老师感慨道“我能够亲历2008年夏季、2022年冬季两届奥运会现场观赛无比荣幸,2008年我们让全世界看到一个团结、友谊的中国。跨越十四载,不变的是我们礼仪之邦大国的好客、勤勉和真诚,变化的是更有格局的表达、更有厚度的底气、更有担当的大国勇气。见证了中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转变,倍感自豪!”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电控公司《北京电子报》分别报道了我校师生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和教职工热情有序观赛的新闻。服务圆梦冬奥会,师生一起向未来!

学校观赛代表队合影
学校观赛代表队合影
党委书记洪伟现场观赛
教职工代表现场观赛
教师志愿者服务冬奥会
学生志愿者服务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