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师德标兵”表彰大会
时间:2020-11-26来源:人事处
  2020年11月20日,学校隆重召开首届师德标兵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洪伟、党委副书记钱玉萍、副校长董国东、张晓蕾、单新蕊出席会议,师德标兵、全体教师、辅导员等35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共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师德标兵宣传片《择一事,终一生》首映式,第二部分为师德标兵颁奖典礼。大会由副校长张晓蕾主持。 
  《择一事,终一生》虽然只有短短10分钟,但却浓缩了十位师德标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点点滴滴,集中展现了他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精神风貌。 
  在颁奖典礼环节,董国东宣读表彰决定。经基层推荐、师德标兵评审委员会审核、无记名投票、校园网公示、学校党委会审核,决定授予史宝会、刘清华、李秋淮、蒋鸣雷、石红梅、李水、张立新、张星、林洁、李孟君10名教师“2019年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学校领导为师德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会上,史宝会、蒋鸣雷、张星、林洁4位老师代表师德标兵发言,分享了他们立德树人,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经验和体会。  
  最后,洪伟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师德标兵表示热烈祝贺,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他强调,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学校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希望做为目标,共同努力。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必须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和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做到国家战略有所呼,职业教育有所应;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必须常抓不懈的基础性工作,是支撑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关键力量;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他指出,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