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顺利举行2020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10-19来源:学生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1016日下午1340分,学校在本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2020级高职学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敏靖主持。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殊方式,热烈欢迎2020级高职新生加入北信大家庭。

  开学典礼上,学校校长卢小平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2020级同学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动情地讲述了学校66年的光辉历程,为大家翻开了“北信”这本厚重的书。作为师者,他并对同学们提了殷切地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二是希望同学们内外兼修,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全力以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张玲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张老师的发言激情满怀,她讲到:“未来在北信学习生活的三年,我衷心希望大家能秉承初心,保持热爱,知行合一。”软件与信息学院崔洋洋同学代表老生做了发言,表达了在校生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温馨的祝福,也有对大学、学习与生活上的建议、经验分享;经济管理学院牛宇庭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她代表新生表示要争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

  张晓蕾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2020级班主任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新聘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董国东副校长、单新蕊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2019-2020学年度学院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2019-2020学年度学校科技、文体竞赛获奖学生名单》,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集体和个人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牌。

  学校2020级高职学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的召开,校领导为为刚入校的新生们授予校徽并告诉他们:从现在起你们已经成为北信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以校为家,爱校护校,遵规守纪,文明自律。校徽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它激发了北信新学子对于大学生活的无比向往,点燃了心中实现青春梦想的火焰。相信2020级新生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体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担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校长助理、教学院系领导,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办)、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的相关人员,2020级高职学生、受表彰的学生代表,相关辅导员、班主任等共计1700多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开学典礼现场


卢小平校长讲话


副校长董国东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晓蕾宣读聘任决定


副校长单新蕊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张玲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崔洋洋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牛宇庭同学发言


学校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新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