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北京市职业教育系统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10-22来源:宣传部

  2020年10月12日-14日,我校承办的北京市职业教育系统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副处长王小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洪伟主持。 

  开班动员中,王小垂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明确学校党委在办学治校中的领导核心政治地位,此次培训班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安全两大主题,既是对中央要求的及时贯彻,也是结合教育特点的安排。他要求,此次培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党建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抓职业教育党建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使培训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洪伟就培训的内容及课程安排做了介绍,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培训中,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党建所的专家、教授,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守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等进行培训。按照培训安排分别召开了高职组、中职组党务干部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领导分别参加交流座谈。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紧扣当前党务工作实际和要求,突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培训课程安排得到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领导的充分肯定。参训党务干部纷纷反映,通过培训,为职教系统党建工作梳理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奠定了基础。 

  我校党委宣传部作为北京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秘书处,承办了此次培训班的会务工作。为做好此次会务工作,洪伟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实地考察培训地点,部署会务工作。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提供高标准的会务服务工作,同时得到学校总务处大力支持。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二级调研员刘洪涛,组织二处干部蒋桂达参加培训。培训班共有来自北京市职业教育系统39所学校的不同层面的党务干部参加。我校党务、纪检和保卫部门主要领导及部分专职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现场


主席台领导


我校代表参加高职组座谈会


中职组座谈会


专家讲座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