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1来源:宣传部

  2020年7月1日下午13:15,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支部委员、全体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全体党代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在线参加会议。部分校领导及党务部门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洪伟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钱玉萍主持会议。

  洪伟在讲话中,代表党委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他回顾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级党的组织体系高效运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共克时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谱写了战“疫”的北信诗篇。他指出,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疫情是一面镜子,映照着北信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部的责任与担当。实践证明,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洪伟指出,七一前夕,6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21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开局之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提供了科学遵循。他要求,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张永等53位党员当选优秀共产党员、张健等10位党务工作者荣膺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先进党支部代表贾维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林瑜琛、刘篪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隽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从支部有行动,党员有担当,群众齐参与,做好疫情期间的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疫情防控思政担当;闻令而动,不惧危险,重披战袍,关键时刻守卫抗疫一线;不辱光荣使命,不惧任重道远,努力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创新开展党务工作的独特做法和典型事例,他们的发言激起了与会党员们的共鸣,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先进性意识。

  今天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学校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同时我们还要及时重启改革发展快捷键,力争把失去的时间争取回来,大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