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时间:2020-05-03来源:宣传部

校长卢小平做交流发言

  2020年4月30日,教育部组织召开了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在会上发言,会议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
  孙尧副部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信息服务平台的开通表示祝贺,并就当前大力推动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工作部署,要求职业院校加大走进行业企业的力度,每一所院校要与一定数量的企业结对子,希望书记和校长带头联系企业,校企共育人才,校企共建队伍,推进职业院校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陈子季司长做会议发言,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基石,教师是推动“三教改革”的主力军;要求职业院校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共赢;强调要建好用好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建立政企校协同工作的有效机制,有效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
  会上,来自我校和深职院、上海和河南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两家企业实践基地共六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校长卢小平汇报了学校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有效整合政府部门、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等多方资源,推动教师企业实践的基本情况,并从用足政府政策、用好行业资源、用活企业资源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发挥行业办学优势、大胆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教师企业实践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等的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