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部立足定位 党建引领战“疫”
时间:2020-02-27来源: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师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校园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线上践初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指导下,支部采取企业微信会议、“学习强国”APP支部群,开好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将相关学习内容进行线上学习、讨论和交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断线。 

  安全保卫首道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开始实施校园安全管控。学校机关支部的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他们冲锋在前、不惧危险,用自己的坚守为师生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卡。近期,随着全面复工,返京人数增加,在岗队员人数紧张,工作人员超时长、超负荷工作等情况,全体人员保持积极战斗活力,增强直面疫情的信心和勇气,面对不同群体耐心做好解释和说服工作。 

  后勤平凡大担当。“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红松园社区学院东区家属院居民被吴佐东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日夜值守的为民情怀所感动,连夜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疫情当前,总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坚守,默默奉献,他们是来自总务支部的党员和职工。他们消毒、保洁、水电气暖和维修、交通和餐饮,联防联动,形成防控合力。在关键时刻,他们更是冲锋在前,站好了自己的岗位、守好了疫情攻坚的后方战场,为我们阻隔了疫情,带来了温暖。 

  远程教学渡难关。224日,学校按照教学校历开始新学期教学工作。各院系(部)党支部的老师们在学生教务支部的牵头下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寒假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抓好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利用“北信在线”“中国大学慕课”“智慧职教”等网络教学平台搭建课程,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远程教学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老师们需要慢慢熟悉线上教学平台,而同学们则需要强大的自律能力和自学能力完成学习任务。相信在我校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在线教学工作一定能顺利开展,我们也一定能顺利度过此次疫情难关。

  身心关怀有温度。病毒无情人有情。各院系和学生教务党支部的党员们牵挂着国内国外、京内京外、湖北武汉的师生们,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书信等各种措施全力沟通每一名师生员工,对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给予支持和帮助。通教党支部为师生开通“北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做好师生心理疏导。经济管理学院支部的党员们在两天内认真热情地完成了对学院所有群众的慰问,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祈福助力战疫情。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落实社区“双报到”工作中,各党支部及时快速响应,在京党员中近85%完成了“双报到”,接受街乡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承诺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创作短视频、微信表情包、H5等新媒体作品,传播科学防护方式和身边正能量。数艺系学生拿起手中画笔,创作防疫动漫作品,为武汉祈福。学校埃及留学生他们心系中国,纷纷向学校老师了解信息发来祝福视频,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学生1823061班郭立成同学在休学自主创业中,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立足支部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党建引领战“疫”,彰显硬核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始终走在前列,战斗在前沿,为取得最后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