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2019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经验交流会”成功圆满召开
时间:2019-12-26来源:学校办公室

  2019年12月21日—22日,由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2019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经验交流会”在福州圆满召开。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以下简称“职教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于2015年11月经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批准按程序换届产生,至今已满四年。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章程》的规定,职教分会按计划及时召开第五届全体理事成员换届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我校作为会长单位和分会秘书处给予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承担了换届选举系列文件的编写、制定以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保证了大会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大会议程。新一届理事会包含单位60家、理事代表158名,我校继续被推选为新一届会长单位,卢小平校长出任新会长并在大会上做了讲话,张晓蕾副校长担任秘书长,上届武马群会长、钱玉萍秘书长光荣卸任。中国电子教育学会马蔷理事长在职教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对职教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会长武马群同志长期以往对职教分会工作的领导和成绩的取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职教分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殷切希望。职教分会第五届理事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翻开了职教分会工作崭新的一页。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换届大会期间,职教分会还举办了“2019年产教融合经验交流大会”,紧密围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系及创新驱动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彭斌柏主任做了“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专题报告,针对在职教20条背景下,校企间如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和设想,为职教分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新大陆公司并聆听了新大陆公司副总邓立《基于三位一体产教融合模式的产业学院实践》报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宏达《校企深度融合共育技术技能型人才》报告,以及华为中国区教育业务部副部长胡龙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陶亚雄教授、泰克教育集团创始人& CEO林康平先生做的产教融合互动交流,经验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亮点和经验,对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长、工信行指委副主任马蔷,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武马群会长,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出席职教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并做了大会致辞。来自全国60多家职业院校、企业的12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

彭斌柏作报告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长马蔷讲话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武马群致辞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卢小平讲话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吴品云书记致辞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常务理事合影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上海电子杨秀英校长主持产教融合交流会

新大陆邓立院长做报告

福建信息李宏达做报告

重庆电子陶亚雄教授做报告

产教融合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