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1-18来源:宣传部

  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组织开展了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活动旨在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经过评选,我校获得“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12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北京市商业学校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关工委主任韩春立、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蓓、软件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周志荣、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的支持下,基础教育学院结合高端贯通培养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系列读书教育活动。落实教育部关工委通知要求,贯彻北京市、学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先后开展了启动仪式、世界读书日、朗诵比赛及“五四”表彰大会“我为祖国点赞”读本诵读、板报评比、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朗诵会、到“红星基地”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等活动。此次“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从团支部、班级抓起,在逐级逐层交流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培育团员青年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让团员青年在活动过程中亲身体验,受到触动和感染。学院所属的8个团支部、17个班级、560名团员青年、共计3290人次参加了系列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学生每人至少参加5项活动,达到了学校制定的“热爱祖国、广泛参与、活动丰富、入脑入心”的活动目标。

  扎扎实实的工作,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在表彰大会上 ,我校被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示范学校”荣誉称号,张蓓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冯斌同志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顾雨阳同学被评为读书之星,30名学生分获学生征文一、二、三等奖。作为北京高职院校的唯一代表,张蓓同志交流了我校活动的开展情况,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主动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北信高端贯通培养的团员青年将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