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弘扬新时代工匠风采 培育高精尖技能英才
——我校在第十九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中创造佳绩
时间:2022-11-02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文件要求,我校于20219月—11月组织开展了“第十九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电子行业竞赛”PCB电路板设计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4个竞赛项目。2022915日,吕冀宁副校长带领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竞赛总结会,领取了“优秀组织单位”荣誉奖牌。

此次竞赛自20217月筹备以来,依据北京电控的统一部署,主管校长亲自挂帅指挥,相关部门全体动员、全力奋战,克服了新冠疫情多轮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初赛、复赛和决赛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契合了“展新时代工匠风采,育高精尖技能英才”的大赛主题,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练兵、以赛选才”的目标。

四个赛项共有来自16家企事业单位和职业院校的92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企事业单位职工选手53人,在校生选手867人。最终PCB电路板设计员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赛项举办了决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高超的专业操作技能,经过激烈比拼,39名选手顺利完赛,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侯爽、产业互联网学院学生王鑫宇以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两个赛项的第一名,被评为本次大赛的“最佳操作能手”。刘院杰、肖宇韬等12人荣获“高级技术能手”称号,刘雨初、罗克寒等10人获得“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徐振华、林海峰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张玲、秦拥军被评为“优秀工作人员”。

本次竞赛中,4个赛项的命题组依据国家相关职业标准,结合行业企业现实需求,融入了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相关内容,充分突出了“与技术发展同步,与行业需求匹配”的特点。为了提高竞赛试题评判的效率,保证竞赛的公平性,体现低碳环保办赛的理念,我校还利用“北信在线”网络学习平台中的线上考试功能,采取了线上组卷、线上答题、系统自动判分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竞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保证了考核的全面性。

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组织部门,负责整体筹划调度、协调安排、资料整理等工作,产业互联网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负责各赛项的具体运行组织与管理,总务处、保卫处、党委宣传部等各部门通力配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竞赛环境消杀,防疫物资保障和人员进场审核管理,加强对赛事活动的对外宣传,为大赛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竞赛在我校营造了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产业高技能人才智能制造水平。大赛锻炼了队伍,选拔了高水平人才;积累了经验,促进了新技能培训;提升了水平,带动了新专业建设,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做出了贡献。

吕冀宁副校长与获奖选手、优秀教练员和优秀工作人员代表合影

 

吕冀宁副校长代表我校领取“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侯爽、产业互联网学院学生王鑫宇荣登竞赛冠军榜

信息安全管理员赛项决赛现场

PCB电路板设计院赛项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