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数字赋能终身学习,提质增效服务百姓
——我校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响应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号召,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相关文件精神,202110-12月期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数字赋能终身学习,提质增效服务百姓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将其与我校建设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实施职业院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成立专门工作组,由吕冀宁副校长担任组长,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校团委、教务处、审计法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积极参与。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行业办学及信息化技术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系统内外企业员工开展职业能力和技能培训,帮助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了解技术发展前沿知识,提升工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活动周期间,共开展13期企业培训,培训企业员工450人次。

  为帮助广大社区居民发展业余爱好、增长知识和技能、以学会友,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学校始终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联合社区提供公益培训服务。11月受疫情防控影响,原计划走进社区的培训活动转为线上,通过腾讯视频、继续教育学院公众号的形式向朝阳区将台街道10个社区、西城区大红罗社区推送《家庭健康护理之心脏复苏急救》、《智能手机应用之手机摄影》、《智能手机应用之手机视频剪辑》等11节视频课程,培训覆盖社区居民近820人次。

  本届活动包含技能提升知识普及、党史主题教育和宪法宣传教育三个部分,围绕师生员工、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关心的职业技能提升、健康生活、安全普法、四史学习、冬奥运知识学习等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近百期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活动覆盖面近万人次。

  本届活动实现了“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以学促建、以学会友”,营造出了“人人向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良好氛围。广大师生员工、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从学习活动中获得的知识技能,激发出的蓬勃热情,运用到各领域、各项工作生活中去,使学校成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学习型组织,促进了我校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未来,学校将继续开展特色学习活动,为构建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贡献了一份力量。

 


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集体观看活动周开幕式

开展企业职业能力和技能培训

推送线上社区培训课程

“奔向冬奥”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心肺复苏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党员、师生参观党史图片展

校领导为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奖学生颁奖

全体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