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电子行业第一职业技能鉴定站项目简介
时间:2018-09-0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一、鉴定站简介

电子行业第一职业技能鉴定站(简称001站)2001年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建立,是一所服务于电子行业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

001站的建立旨在适应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为企业和社会人员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为高等院校、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就业及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001站能够开展二百余个职业(工种),从初级技能(五级)、中级技能(四级)、高级技能(三级)到技师(二级)、高级技师(一级)全部等级的鉴定工作。

001站自成立以来,积极为首都职业院校和企业、社会服务。现已累计为近百个院校、企事业单位、各种社会团体及个人提供了近万人次的各级各类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今后,001站将继续本着立足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宽思路,积极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为促进行业经济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二、鉴定级别说明

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技能):能够运用基本技能独立完成本职业的常规工作。

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技能): 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独立完成本职业的常规工作;并在特定情况下,能够运用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能够与他人进行合作。

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包括完成部分非常规性工作;能够独立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培训一般操作人员。

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 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非常规性的工作;掌握本职业的关键操作技能技术,能够独立处理和解决技术或工艺问题;在操作技能技术方面有创新;能组织指导他人进行工作;能培训一般操作人员;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特殊技能在本职业的各个领域完成复杂的、非常规性的工作;熟练掌握本职业的关键操作技能技术;能够独立处理和解决高难度的技术或工艺问题;在技术攻关、工艺革新和技术改造方面有创新;能组织开展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和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具有管理能力。

三、职业技能鉴定各等级考试报名条件

(1)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可以报考:初级、中级

(2)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可以报考:中级、高级(中级通过2年后)

(3)社会人员根据学历、工作资历以及相关职业标准的要求,可以报考: 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

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相关说明

初级、中级、高级考试科目: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

技师和高级技师考试科目: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论文答辩

理论知识考试一般采取笔试方式;技能操作考核一般采用现场操作加工典型工件、生产作业项目、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计分采用百分制,两部分成绩均达到60分为合格,80分以上为良好,90分以上为优秀。

鉴定时间:由本鉴定站与接受鉴定的单位协商确定。

鉴定项目:

电子产品制版工、印制电路制作工、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等电子类技能鉴定项目。

五、申报流程:

个人报名:初审合格者填写鉴定申请表;提交近期2寸免冠白底照片3 张;根据不同职业、级别缴纳考核费;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理论和实操考核;

单位成建制报名者同上。

 

 

 

 

电子行业第一职业技能鉴定站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芳园西路5号

邮政编码:100015

联 系 人:许老师

电 话:010-85305017

010-6549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