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 职工培训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复兴中华使命担当
————我校举办正东集团人才训练营拓展活动
时间:2023-06-0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31日—62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2023年正东集团“十四五”人才训练营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是经过三年新冠疫情之后,我校承办的首次京外拓展培训活动。活动历时3天,正东集团“十四五”人才训练营1期班27名团员参与了此次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前期周密策划和精心安排,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在中华传统文化圣地曲阜开展主题培训和现场教学活动,让企业干部员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树立民族自豪感;通过在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抗日纪念园、台儿庄抗战纪念馆、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回顾中华民族儿女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历史,弘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道路自信,教育干部职工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参训学员现场学习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加强了文化自信,强化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重温了抗日英烈英勇事迹,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追寻先烈遗志,厚植爱国情怀。训练营还特邀了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张立兴教授专题授课,教师从儒家文化核心要义、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键方法和坚定文化自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课。

  我校将以此次拓展培训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开发服务企业发展的新培训课程和新培训形式,满足电控公司企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需要。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


孔子博物馆现场教学


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现场教学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现场教学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现场教学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