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 职工培训
服务企业讲好发展故事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易亨集团“企业新闻写作与舆情处置”培训
时间:2023-04-24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满足北京易亨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易亨集团)提高宣传工作思想水平、加快推进多渠道宣传媒体深度融合的需求,为集团轻资产平台平稳运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322日为易亨集团成功举办了《企业新闻写作与舆情处置》培训,易亨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新闻宣传相关工作的人员共计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易亨集团宣传工作重点,为企业定制符合其需求的培训内容。培训前期,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企业收集上来的典型性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反复沟通培训内容,根据易亨集团轻资产平台平稳运营的新业务,增加案例解决和实战指导环节。

  课程邀请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李铁铮教授授课。李教授对当前网络与新媒体背景下利用好大众传播媒介的重要意义进行梳理,分析了网络时代提升企业品牌效应的重要性;对新闻写作的主要类型、基本要素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优秀新闻稿所要具备的必要条件以及注意事项;同时,李教授也讲述了企业舆情管理的重要性,从新媒体传播特点出发,解析新时代如何应对舆情管理与危机应对的变化和意义。

  本次培训得到易亨集团宣传部门领导和参训学员一致好评。集团领导对我校服务电控企业、服务产业的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学院将继续根据企业的需求不断开发培训项目,服务产业人才培养。


李铁铮教授授课


易亨集团领导为学院做训前动员


培训课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