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 职工培训
拒腐防变 防患未然 服务企业 送教上门
——我校为北方华创微电子举办廉洁从业教育培训
时间:2022-11-02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为帮助电控企业有效防范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风险,预防职务犯罪发生,921日我校受中共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委员会委托,聘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二检察部牛丽霞检察官深入北方华创N7项目组建设项目一线,为工程项目相关各级各类工作人员举办了题为《建筑工程领域国有企业员工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的培训活动,40余名工程项目组干部员工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牛丽霞系统介绍了职务犯罪的法律内涵和常见罪名,运用大量鲜活案例解析了职务犯罪案件常见问题、国有建筑企业职务犯罪的特点,特别是对建筑工程项目中常见的贪污受贿罪、串通投标罪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介绍了有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指出了国有企业廉政风险防范重点应做好的工作。牛检察官的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既涉及国家级、省部级的大案要案,也列举了一般国家工作人员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更有牛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亲历的犯罪人员的忏悔实录,令人唏嘘动容。参训的企业工程项目相关各级领导和部门员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得到了警示,进一步认清了建筑工程、招投标工作中的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为自己的工作敲响了警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要以案为戒,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公司制度、组织纪律,坚决杜绝腐败现象在项目工程中出现。

  本次培训得到了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的大力支持,我校也配合检察机关实现了“普及法律、为民办实事”的目的。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培训承办方悉心组织、送教上门,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好评。今后,我校还将进一步深入企业一线、服务企业职工,为电控企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检察官授课培训现场

讲师以案说法,学员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