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 职工培训
关爱自己,避免出现“心理红码”
——继教学院承办大华公司工会《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线上培训
时间:2022-06-1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2612日,由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办,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培训顺利展开。此次培训以《关爱职工心理健康》为主题,旨在为大华公司员工疏解因居家办公带来的焦虑情绪,及时调整好心态投身本职工作,培养健康积极的心态。大华公司共51名员工报名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采取直播讲座和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直播课特约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慧主讲,以疫情常态下关爱职工心理健康为主题,围绕疫情之下的我们、关爱自己的重要性、关爱自己的四个“1”等三个话题展开。通过在线小调查了解疫情之下企业职工的情绪状态,分析疫情之下大家常见的负面心理状态。刘老师介绍了在生活中、特别是压力环境下关爱自己的重要性,建议大家采取每天关爱自己1小时,关爱自己1件事,关爱1种美食等方式舒缓心情,为工作和生活保持更好的心理状态。

  本次培训为大华职工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职工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积极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推进大华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伴随着刘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解,1.5个小时培训在不知不觉中愉快度过。学员们普遍感觉刘老师的培训在当下非常及时,对个人心理健康和家庭关系改善有很大帮助!

  后续,大华工会职工还将通过培训平台学习著名心理学专家王凤香主讲的《破解情绪密码,建构幸福人生》课程,更好地掌握控制自我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不断努力提高培训服务水平,开拓企业职工培训项目,持续为电控企业职工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提供有价值、高质量的培训服务。

线上课程实录1

线上课程实录2

线上课程实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