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 职工培训
服务企业开展培训 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普及
——继续教育学院为光华纺织集团举办《企业网络安全管理》培训
时间:2020-12-2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4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光华集团举办的《企业网络安全管理》培训,65位企业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以下简称特高建设),本次培训是特高建设中为企业服务、开展系列培训的专项内容之一。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网络在企业管理工作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网络的开放性和自由性,导致了信息和数据很容易被破坏,而无处不在的病毒攻击、黑客侵扰及企业网络系统漏洞等都有可能给企业带来损失巨大的安全事故。本次培训信息学院特约北京中安国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工信部、教育部安全专家,张胜生老师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探讨解决企业网络安全的主要方法。培训主要包括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贯彻和企业信息安全意识两个模块,内容涵盖法律责任解读、等级保护合规、国际国内标准、信息安全工作开展、信息安全意识、信息安全技能等几个方面。教师从极富实用性的案例出发,使学员充分感受到网络安全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帮助企业员工较深对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提升信息安全意识,从而帮助企业实现对企业网络系统的硬件和软件中的数据的有力保护,有效防范企业网络安全风险。

  学员们学习之后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提升了一个档次,大家意识到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应该像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一样注意网络安全。很多岗位上的员工对本岗位日常工作中缺乏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措施表示警惕,培训会后计划对部门网络安全防控做出改善。光华集团人力资源部门领导也希望信息学院发挥自身在计算机信息技术和网络安全职业教育方面的优势,以特高建设为契机,为企业输送更多网络技术专业技能人才,提供更好的相关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