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 社区培训
践行社会责任 拍摄幸福生活
——我校特高校建设“社区培训项目”成功启动
时间:2020-12-23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2月3日和8日,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高建设——社区培训服务项目支撑的摄影技术培训课程在朝阳区望京街道瞰都家园社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瞰都家园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社区居民近3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9年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高等职业学校要加强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2020年教育部等九部委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也提出“职业学校要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形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发展合力”。为响应政策要求,发挥我校优势,践行服务社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责任,我校在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高职学院建设项目中专门设立了“社区培训”专项,此次活动就是为落实这一专项举办的首场活动。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机摄影成为了很多居民的心头好。本次摄影培训课程中专业摄影老师从构图、色彩、光圈、景深、黄金分割等摄影基础讲起,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的描述了一幅好的摄影作品的构成因素,并通过对摄影大师的作品和网络图片进行对比,更加直观地指出了居民日常拍摄中容易出现的错误。
  在社区群众作品点评活动中,社区居民们热情踊跃,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请老师做出专业评价,老师将大家的作品一一归类,结合摄影的专业技巧,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大家发表奇思妙想,对自己和他人的作品评头品足,课堂气氛欢乐和谐,大家在快乐中得到学习提升。
  课后,老师还为提供优秀作品的居民颁发了精心挑选的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老师鼓励大家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多看、多拍,留住生活中的点滴美好,记录下我们的美好时代,拍摄大美北京,拍摄幸福生活。
  本次北信特高建设瞰都嘉园社区摄影培训圆满完成,居民依依不舍相约明年继续切磋摄影技巧,拍摄更多的美好照片。社区居民对学校和老师表达了感谢,希望学校与社区加强合作,带来更多好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