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2023年福建省高职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国培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11-28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福建省高职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国培班于2023108日至1125日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采用线下集中授课方式,分两期开展,每期3周。来自福建省高职院校的62名教师参加培训,经综合考核,全部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与创新应用,总体目标是面向高职院校的在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培养了解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政策,了解“三教”改革的要求,掌握基本的信息化教学技术技能,能够开发数字化教学资源,能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并对新一代信息技术(VRARMRAI)应用有一定了解的骨干教师和管理者。培训共设三个模块:职业教育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信息化教学能力创新与应用、数字化资源开发基本技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核心课程有: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政策解读、人工智能技术及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高质量教学视频制作技术技能等。

  本次培训达成了预期成果,不仅帮助参培教师了解了国家教育信息化的政策、制度、标准,明确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和进度要求,而且指导参培教师掌握了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制作和应用的基本技能,并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有所了解。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对本次培训给与了高度评价。教师们普遍认为,课程设计实用,学习收获满满。开拓了视野,掌握了技能,切实提升了自身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开展高水平信息化课堂教学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