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2023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 访学研修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2023-12-10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2023915日至128日,2023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访学研修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此项培训旨在提高北京市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数字化专业改造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团队建设能力、教科研能力等,促进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引领能力提高。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20天,160学时。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共37人,来自北京市23所中高职院校。培训结束后,经综合考评,34人取得结业证书。

  培训内容既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最新动态和信息技术前沿,又契合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全方位为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打造“引领”能力提升的学习情境和交流平台。一方面,围绕数字化转型发展政策、教育新基建、新工业革命下的人才培养、智能化课程思政等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另一方面,邀请各领域专家讲解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数字化转型、混合式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技能大赛成果转化、教育科研、优质课程资源建设等,帮助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开阔视野、提高认识,更新理念,激发创新。除此之外,还针对教学能力比赛、DACUM专业开发、名师工作室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项讲解和实践指导,并组织参观考察,提升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自身的引领实践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普遍反映收获满满。称赞本次培训紧紧抓住理论前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安排紧凑,实用具体,满意度较高。老师们认为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职业院校教师的理论水平、数字化专业改造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团队建设能力、教科研能力等,切实推进了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引领”能力的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