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3-04-23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2023313日,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北京市职业院校的教师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国培项目面向北京市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采取理论学习、集中研修、项目实操、考核评价等形式,分阶段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共计20天。培训内容包括:职业教育信息化制度标准、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制作应用、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和平台使用、混合式教学组织实施、VR/AR/MR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目的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助推职业教育现代化。

  培训班自2022921日开班,至2023313日结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方式,综合采取专家讲座、考察学习、项目交流、名师点评、专题研究等多种形式,结合参训教师教学实际开展资源开发与应用项目实操训练,为学员呈现了丰富的课程体验,使每位参训学员“带着问题来、抱着成果走”。培训结业时学员均制作并提交了个人微课作品,大家普遍反应本次培训课程理实一体,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收获很大,提升了专业骨干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对今后开展信息化课堂教学的提供了新思路,指引了方向。

培训班合影

开班仪式

线上授课

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