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 访学研修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3-04-23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十四五”时期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京教人〔202138号)》是北京市加强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具体包括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高水平教师队伍培育和支持计划、“双师型”教师认定和实践计划三大部分。我校作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承办了教师素质提升计划中的访学研修项目。

  访学研修项目是遴选北京市职业院校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到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等进行专项培训,旨在促进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引领”能力提高。此项目参培教师共50人,20221124日开班、2023317日结业,共计13天、100课时。采取理论学习、集中研修、项目实操、考核评价等形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线上培训采用钉钉直播和腾讯会议形式,线下培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职业教育法、“三教”改革、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专业教学标准与课程标准开发与实务、数字化提升、数字中国与数字产业发展、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信息化教学技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助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信息检索技能等。培训结束后,经综合考核评价,共有48名教师顺利结业。

  通过培训,每位教师都达成了“带着问题来、抱着成果走”的既定目标。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满满,切实提升了理论水平、数字化专业改造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团队建设能力、教科研能力等,实现了工作赋能增效。

培训班合影

学员参观高教社

学员进行DACUM现场观摩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