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福建省高职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提升线上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07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度培训工作通知》文件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于20225月至6月开展“福建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1期、2期开班典礼及线上授课。根据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进行。来自福建省的60名职业院校教师圆满完成为期两周的线上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定位在面向高职院校的在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培养了解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政策,了解“三教”改革的要求,掌握基本的信息化教学技术技能,能够开发数字化教学资源,能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并对新一代信息技术(VRARMRAI)应用有一定了解的骨干教师和管理者。经过前期两周的线上学习,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与了非常好的评价,许多学员认为,课程设计非常实用,干货满满,经过培训提高了工作效率,非常期待后期的线下实训课程。

  此次培训也是我们首次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完成,为了培训能够顺利开展,所有参与了此项工作的老师都进行了充分准备。授课专家认真备课,结合教学内容尽可能完善线上教学设计,加强与学员的互动,让课堂更加生动;媒体制作的老师精心制作课程视频,满足学员后期温故知新的需求;培训团队老师细心制作在线平台使用说明,提前安排班会,指导学员后期学习流程及注意事项;技术支持的老师随时录课,及时处理数据问题,确保学员顺利完成学习内容。

  线上+线下混合形式的培训拓宽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开拓了眼界,也能更好的适应环境需求。经过本次培训,我们将总结经验与不足,为今后提供更高质量的培训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