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2021年江苏省高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国家级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1-07-30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2021617-714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北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两个国家级培训项目,分别是《在线教学设计与制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公共基础课)》培训班。两批来自江苏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共计77人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培训天数共计28天。

  本次国培的目标定位是通过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要求、信息化课件制作基本技能、信息化教学综合能力提升、信息化教学综合技能实践等四个模块的培训,使职业院校一线教师“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明确方向”,即对新时代自身职业发展方向有清楚的认识,信息化教学能力有明显的提升,对更高水平教学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通过本项目培训,为教师提高一线课堂教学水平注入“新动能”。

  在首期班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齐景雯代表北信对来自江苏省各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北信自1954年建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果,以及北信在教师教育领域、教师培训领域的特色和优势,针对本次国培项目,齐院长分别从方案设计、课程编排、师资选聘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两期培训项目采取了专家讲座、实践演练、项目交流、名师点评、专题研究等多种形式,配合参观、破冰行动等活动,为学员呈现了丰富的课程体验,使每位参训学员“带着项目来、抱着成果走”。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应收获很大,不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了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信息化教学环境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以及常用的教学模式和软件的基本应用,在教育理念认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思想政治与师德教育、在线教学设计与制作能力等方面也有显著提升,对于今后开展信息化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期培训班合影

2期培训班合影

首期班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1

专家授课2

专家授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