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教师初级线下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15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2021713-14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教师初级线下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与我校联合主办,来自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的七所院校的18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由国际教育部李兴志主任主持,贾清水副院长致辞。贾清水介绍了我校在双高建设国际化方面进行留学生教育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及教学经验,我校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已经培养了四十多位优秀的汉语教师,培训项目是培育汉语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保证留学生教育质量的基础,非常欢迎各院校的老师们来交流学习。

  接着,“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董进秘书长讲话,她表示各位参培教师都是所在院校甚至是所在地区的学员代表,身肩重任。目前“中文+职业技能”是当前职业教育对外传播的重要模式,协会致力于打造职业院校国际汉语教育的国际化平台,为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和优质资源。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郜娜老师作为本期参培教师的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由北京语言大学的国际中文教育专家朱庆明教授主讲,他为大家进行了汉语语法教学技巧的培训,大量生动有趣的语法讲解示范,让参培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第二天微格教学,每位参培教师轮流上台展示精心准备的试讲,朱庆明针对教姿教态、课堂用语、教学环节、课件呈现等各个方面一一进行指导纠正。

  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们都表示,整个培训课程系统全面,专业度高。尤其是各位专家教授们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授课,无论在授课技巧方面还是在教学素养方面,大家都受益匪浅,表示将继续消化吸收,将所学运用到教学中去。


合影


贾清水副院长致辞


李兴志主任主持


董进秘书长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朱庆明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