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2021年厦门市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
时间:2021-07-06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175日上午,厦门市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创新项目——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北信”)图书馆第1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厦门市的30名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厦门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黄达平、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室主任曾志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小平、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贾清水、授课专家武马群研究员等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齐景雯主持。

  卢小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厦门市职业院校教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信的发展历程、行业办学背景、学校设置专业以及学校特色培训项目。随后,黄达平指出这次培训时间短暂,但是任务艰巨。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深学细研,把握精髓;思考感悟,反思提升;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疫情当下做好防疫措施,保障人身安全,确保平安顺利完成培训。武马群代表授课教师发言,他介绍了此次培训课程的整体情况。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苏碧玲代表学员发言。

  典礼过后,武马群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三教”改革下落实教学标准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武马群从“三教”改革的时代与政策背景出发,深入分析了课堂的有效性,如何落实专业教学标准实施有效的课堂教学等。课程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分析透彻,为学员们在课堂教学的实施提供了新思路,指引了方向。

  本次培训共设置多个专题讲座和实践课程,主题围绕当前教育政策教育理念的解读,改革实践分享交流,信息化教学技术学习等内容,设置了学员实训作品展示与点评环节,邀请职业教育改革和信息化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授课、交流分享、案例剖析展开实战型专业化的能力培训,培训时间虽短但干货满满。本次培训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学员提供切实周到的服务,保障培训的顺利进行。

继续教育学院

20217